“反正你们永远都不会理解我,永远认为手机是没有益处的!我不会再回来了!”
我朝着家人喊,之后头也不回地摔门。“砰”,我过大的力度使门发出巨大的声响。解气之余,我开始担心起自己接下来的几天怎么过。
摸了摸身上,我只有一部没充满电的手机,还有一个没带数据线的充电宝。唉,车到山前必有路,我这样安慰自己,在小区周围逛了一圈又一圈。
手机的电得省着用,不然我连唯一的经济支持也没了。逛得累了,我在桥墩下的台阶上坐下休息。正思考着今晚的住所,一个黑影从眼前略过,然后我手中的什么东西好像瞬间消失了。低头一看——我的手机被偷了!
我赶忙起身,朝着黑影的方向追,嘴里喊着:“啊啊啊有小偷啊!”黑影转身进入了一个杂乱的草丛,我顾不得其他,只想着往前追,死死跟着黑影的脚步,体力已经透支,但我不能停下我的脚步,那可是我生活的唯一希望啊……
我不知道自己追了多久,我能往前全是靠着自身的惯性。突然眼前一黑,我倒了下来……
再睁开眼,头上是实验室的灯,面前,几个机器人正注视着我。我急忙坐起来,却发现手脚都被禁锢。无奈之下,我只能喊:“救命啊……这是什么地方……”
周围的几个机器人仿佛没听到我说话,拿起一瓶绿色的不明液体就往我嘴里灌。我死死闭着嘴巴,绿色液体顺着我的脸,流到我的脖子上,渗到我的衣服里。接着又是重复操作,机器人把不同颜色的各种液体往我脸上倒。我死死闭着嘴巴和眼睛,不让任何可能带毒的东西进入我的身体。
终于,耳边响起熟悉的普通话“她的衣服全湿了,帮她烘一下吧。“我急忙睁开眼睛,是一位面无表情的女人。
我急忙问:“我在哪?我手机呢?”
她眼睛突然瞪大,面露喜色:“你会说中文?”
我不理睬她,继续问:“我手机呢?”
他皱了一下眉头:“什么手机?手机都是几百年前的东西了吧?你难道不知道你怎么来到这里的吗?“
我摇摇头。她按了按手上一个像遥控器一样的东西,一个亮亮的、闪着绿光的、类似于屏幕的中心出现在我面前——2120年,2月30日。
“噗,”我忍不住笑了出来,“2月不是只有29日吗,你这系统出问题了吧?”
她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2月明明有30日。”
我突然醒悟过来,我穿越了。2120年,我整整往前进了102年。
穿白衣服的那位女士缓缓解开我的手铐,我连忙坐起来:“我为什么在这里,你们要对我做什么?”
那位女士突然笑了:“我还想问你呢,大晚上的突然出现在实验室里,还来回奔跑,把我们都吓一跳。”
我尝试着冷静下来,深呼吸,吸气,呼气,再吸气,再呼气……
最终,沉下气来:“那你能给我介绍一下现在的世界吗?”
她眯眯眼睛,坐了下来:
“现在的世界啊……你知道为什么我得知你会说中文那么惊喜吗?因为……唉……现在会说话的人类已经很少了……从前的科技发展过快,人们都沉迷于手机,没有时间与兴致同他人交流。后来,街上人们见面都是靠着网络交流,而从不有任何肢体动作与言语交流。到现在,人们甚至不进行交流,每个人都是一个独行的个体,只与机器人生活,只想过好
自己的生活……于是,我和几位‘稀有‘的能用语言交流的人类,成立了这个实验室,为的就是拯救这个现状。我们不愿眼睁睁地看着科技如此发达的世界,又变回原始社会的模
样。“
我惊讶地张大了嘴巴,我没想到,我们那个年代的“低头族“居然发展到了这个地步。我更没有想到,科技竟然最终害了我们。
“那你们,打算怎么行动呢…“
“我们正在研发时光机器,想要回到从前去警告人们合理运用手机……只是,我们还不确保时光机器的稳定性,也不确定我们给时光机器输入的历史背景是否正确……“
我急忙告诉她我穿越了这一事实,她瞪大了眼睛,把我拉进了实验室……
接下来的几天,我拼命回忆,拾起从前的生活碎片。而他们几位记录,与机器人一起做着我看不懂的实验。
5天过后,机器成型。因为其巨大的风险,没有人愿意去尝试。可我经过了几天的回忆,竟开始想起家来,于是我向前走去:“我来做这次实验。“
几位科学家惊讶的目光使我内心更坚定了我的决定:“我想家了,我来做吧。“
“你……确定吗?“
我重重的点了点头。
戴上时光机器,耳边响起了使用注意事项,我没理睬。闭上眼睛,如果真的有风险,就当作为科学事业献身了吧。
突然一阵眩晕。
再睁开眼时,眼前是房间的闹钟,耳边是妈妈熟悉的唠叨声。
我回来了。
这次,我带着拯救未来社会的使命,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