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热爱科学400字
尊敬的各位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要和大家谈一谈我们面对科学应该持怎样的态度。要我回答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我们应该热爱科学”。现在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科技带来的果实。科技带来了互联网,它使我们能在同一时间,了解相隔万里外的信息;也带来了日益优良的航天技术,它使我们离宙宇越来越近,它带我们寻找另一个“地球”。许许多多的东西体现着科技带来的方便和财富。你难道还没有对科技有一点好奇吗?行动吧。假如你从小开始热爱科学,说不定不久的将来一项伟大的科技发明是你从小热爱科学的果实。
刚不久神舟6号载人飞船的成功返航,已表明我国的科技水平已在蒸蒸日上。科技能够促进经济发展,生产更多物质财富,产生新的行业,增强国防实力。因此它能成为现在的第一生产力。我国的科教兴国战略是一个为适应未来发展的战略方针。我们作为未来的祖国的希望,有责任,有义务去完成一项光荣而坚难的使用权命,那就是让祖国走在世界的前沿。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只有拥有科学知识才能真正的拥有效率。所以我们应该争分夺秒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热爱科学文化。只为了能更好的适应未来的发展,只为了能使祖国像苞龙一样翱翔在世界的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