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向你哥哥学习!看他成绩这么好,真为我们小庄争光……”
哎,又来了,和你们说哦,这大概是从我出生以来听到的最多的话了。起初听到当然是满心的欢喜,满腹的骄傲啊,而现在,只有淡淡的厌烦,不对不对,好像又浓了点了……
好吧,我先来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熊温瑜,排行老二,还是个只会打酱油的小熊孩子。我有一对朴质而又严厉的熊爸熊妈,还有一个十分疼我的哥哥。他叫熊温泽,我们整个熊小庄都知道他的名字,并以他为傲,这主要是因为他是我们村庄第一个考上熊杰大学的人,而且还去聪明人最多的猴国留学了呢。
我觉得哥哥去猴国留学实在是太好了,因为只要哥哥回来,他就会给我带许多高级的玩具,这些东西在我们这个偏僻的小庄上根本连影子也看不到,所以只有我有,那我当然就成为一群熊孩子的老大呀,哈哈哈。
这不,我们熊小庄上的玉兰花又开了,一个个圣洁的精灵,高雅地绽放枝头,亭亭玉立的。暖风一拂面,还带来一阵又一阵忽远忽近的幽香。我知道,我哥哥就快回来了!
这几天,我不断地问熊爸熊妈什么时候回家,可他们总说快了快了。哎呀,我都赏了好长时间的玉兰了,哥哥怎么还不回来!
一天,我正在捡落花,抬头间突然看到了我哥。他驻足在矮小的土门外,正凝视着爸妈的房间。我觉得哥哥好像有点怪怪的,与往常不太一样,但没关系,我最期待的还是哥哥的玩具。于是,我脚底像抹了油似的跑向哥哥,哥哥展眉一笑,伸开怀抱,抱起了我,还给了我一个能放出音乐的小盒子。哇!太神奇了,真是我的好哥哥!
熊爸熊妈知道哥哥回来了,好像把我忘了似的,忙着问哥哥这个,问哥哥那个。过了一会儿,熊爸和哥哥去了房间,熊妈去准备晚餐了,而我,当然是和我的新朋友音乐盒玩呀。时间过得真是让人喜滋滋的。
“砰”,随着一声巨响,我们家可怜的土房子仿佛抖了一抖,房屋上好像有尘土落在我的眼睛里,我急得哭了。熊妈听到巨响早就从厨房跑了出来,一看到我正在嚎啕大哭,更是慌了神,她马上把我抱起来,安慰我,向房间走去。
房间里,哥哥低头站立着,熊爸正倒在椅子上,他们好像都变成灰白色了,没有了刚才的神采奕奕。是熊爸拍的桌子吗?哥哥做错了什么,熊爸要拍桌子呢,他不是最称赞哥哥吗?
我依偎在熊妈的胸前,脸上的金豆还在滴着。
第二天,家里没了哥哥的身影。我很奇怪,就去问熊妈,熊妈向我摆手,指了指熊爸,做了个“嘘”的动作。我一想到哥哥消失了,可能从此再也见不到他,我就哇哇大哭起来,熊爸“砰”的一声,甩门而出。这下我哭得更狠了,熊妈用了很多安慰和糖果才将我平复好。熊小庄上的玉兰花一树又一树地抢着开,一个个圣洁的精灵,高雅地绽放枝头,亭亭玉立的。暖风一拂面,还带来一阵又一阵忽远忽近的幽香。可这次哥哥什么时候回来啊?
不知怎的,自从那次过后,街坊邻居们一见到我就摇头叹气,说什么好端端的,放着康庄大道不走,又重回农村哦!嗯?我眨巴眨巴眼睛,完全听不懂,但我隐隐知道,似乎和我有关。
熊小庄上的一朵朵玉兰花都离开了树妈的怀抱。花儿们飘落着,没有起舞的翩然,却有恋恋的不舍,我在树下听着音乐,好想念哥哥啊!哥哥,玉兰树上长出了一个个小绿芽,就像小牙齿似的,真好玩。等他们长大了,你会回来吗?
哥哥托他的朋友寄来了包裹。包裹正放在熊爸当时拍过的桌子上,我们都默不出声,盯着熊爸看。熊爸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拆开了包裹。我睁大眼睛、伸长脖子,往包裹开口处凑,好吧,里面没有玩具,只有米和豆,我的心往下掉了。熊爸还在读包裹里的信,我随意一瞥,看到了“泥泞”两个字。啊!这是哥哥今年上学前教过我的,他还说什么即使前方道路充满泥泞什么什么的……虽然我知道认识这两个字我又可以去炫耀了。
熊小庄上的玉兰花又开了,街坊邻居们一见到我,都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异口同声地说:“你要向你哥哥学习!看他不忘初心,一心为民,是个好村官……”我笑笑,抬头看一个个圣洁的精灵,高雅地绽放枝头,亭亭玉立的。暖风一拂面,还带来一阵又一阵忽远忽近的幽香。这次哥哥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只要哥哥回来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