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
觉醒吧!东方雄狮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叫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觉醒吧,东方雄狮》。
在我的祖国,风景优美如画:长城像一条巨龙,在崇山峻岭中蜿蜒盘旋:西湖像一颗明珠,把杭州点缀得更加璀璨:、;黄山上巍峨挺拔,云雾飘渺,仿佛让人置身于仙境。
虽然祖国的秀丽风光数不胜数,但曾经的耻辱也不能忘却。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1856年,第二次鸦片战争接踵而来,多少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啊!1947年,抗日战争爆发,其中日本制造的南京大屠杀震惊全球,使得南京古城到处血流成河。
当然。在战争中,也涌现出了许多的爱国志士和为国捐躯的英雄。鸦片战争爆发中,林则徐在虎门将大批的鸦片烧毁,这一举动,不仅削去了外国侵略者的锐气,还大长了国人的志气。1894年,甲午海战中邓世昌与船舰共存亡,不要队友的救助,和自己的爱狗一起沉入海底。抗日战争中,八路军杨靖宇常常在野外工作,他在敌军的包围下奋力杀敌,最终还是被日寇杀害了。
以前的故事以成为了历史,如今的中国是个繁荣昌盛的国家,我忍不住用首歌来赞美它:“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是啊!我国越来越富强了,看,“嫦娥号”成功地在月球上软着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被插在了月球表面上:瞧,“蛟龙号”深潜7062米,创造了世界纪录:望,一座座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电脑手机信号四通八达。我情不自禁地赞叹:祖国的变化可真是日新月异啊!
是啊!周总理曾经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吧!奋斗吧!为我们开辟民族复兴的新蓝天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