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古老的东方,有一条沉睡了千百年的巨龙,她就是我们的母亲-——中国。
中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不仅拥有美丽的山川和历史,还有着灿烂的文化和引以为傲的四大发明。是数一数二的大国。可因为清朝闭关锁国,导致国力不断下滑。19世纪中期,外来者入侵,中国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但皇帝和奸臣们不以为然,任在宫殿中享受伦天之乐,却不知外国人的狼子野心越来越大……1937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七七事变,他们杀人放火、十恶不赦,在南京大屠杀中,更是残忍地杀死了数十万人!
终于,日本人的暴行激起了中国人的反抗意识,涌现出了许多抗日英雄。如不惜牺牲自己生命把敌人引入包围圈的王二小;在日本人威逼利诱下依然坚强不屈的杨靖宇。解放战争中,中国的民族英雄依然层出不穷:烈士董存瑞为了炸毁敌人的暗堡,宁可自己被炸弹分尸,先辈刘胡兰在敌人面前坚贞不屈,直到死在铡刀下……这些烈士为了祖国的事业牺牲,他们的死是光荣的!终于,在毛泽东和周恩来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找到了希望的曙光,得到了久违的胜利。
现在,中国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杂交水稻的研发,蛟龙号下水海,歼20的成功研发,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发行,都标志着中国无论在科技还是在经济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中国,这条沉睡了几千年的巨龙,终于苏醒了。
今天,战争的硝烟已经飘散,但无论社会还是世界上,依然存在着竞争!同学们,让我们现在好好学习,象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在辽阔的战场上战斗,要学诸葛亮在百万大军面前沉着冷静,应对自如,要和邓小平一样为人民着想。使中国这条巨龙飞得更高更远。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