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风波 】
“哈哈哈”,一串欢乐的笑声从我家窗户飞出去,家里一片和谐愉快的气氛,全家正在享受暑假最后的时光。可谁又想到,气氛竟被一个电话给破坏。
“黑夜给我黑色的眼睛……”妈妈的手机响了,她打开免提,电话中传来匡老师的声音:“小妤儿上四年级了,水墨画学得还不错,可以考虑换个老师学学素描啦,你看怎么样?”妈妈犹豫了一下,点点头说:“行!那就学素描吧!”
我不知所措地站在那儿,愣了好半天。渐渐地,我脑中浮现出学儿童画与水墨画的场景:一个女孩挥舞画笔,经历了失败与成功,体味着艰辛与甜蜜。学儿童画时从随意平涂到精心配色,从简单的拟人动物到复杂的运动人物,一路挥洒的汗水、付出的心血让她收获了一张张宝贵的奖状。学水墨画时,经过不断努力,小鱼在她的笔下快乐地游动,小鸟在她的笔下自由地飞翔,连蔬菜水果都充满灵性。可如今等待她的竟是枯燥的素描!她再也不能在想像的天空翱翔,不能在涂色的海洋畅游。“为什么让我学素描?”我无法克制自己,朝妈妈大吼,“你知道多枯燥吗?”说完,我气愤地扭头跑开,跑进自己的房间,“砰”的一声把房门关上。身后传来妈妈一声无奈的叹息,不用看也知道是一张怎样的脸。
我坐在床上,翻阅着自己以前的画作,委屈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我的愤怒无处发泄,正想猛捶床板,突然,妈妈那触动人心的叹息声在耳边回响,那无比担忧的脸庞在我眼前浮现,我的伤心悄然褪去。我转念又想:学素描可能没有我想像的那么枯燥,去古镇游玩时,看到许多画家用素描给人画像,十分逼真,如果自己能画出像样的画,应该也会非常快乐。这么一想,我的心平静了下来。
我走出房门,向妈妈陪了不是,这场学画风波自然离我而去,和谐重又回归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