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走喽!”随着谢天翔的一声呼喊,我们都从座位上蹦起来。很快,教室里乱成了一锅粥:王诣焕、徐浩文等人拿着橡皮冲过来,和我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橡皮大战;何文溪举办了一个比武擂台,大声宣布要和吴涵决一死战;刘子昊假装拿着书在读,其实和前后左右的人聊得热火朝天。突然,杨老师出现在门口,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静得可以听到针掉在地上的声音。这时,印昱诚和唐梓骏嬉皮笑脸地弯着腰走进来,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杨老师的脸由晴转阴,乌云密布。我们都有种不祥的预感,感觉要大祸临头了,打心眼里恨死他俩。杨老师说:“准备记作业!”我们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拿出抄题本。“第一道,默课文一、二、三、五、六、七、九、十、十二课。”
“什么?”一道晴天霹雳打在我头上,“这些都是周末也做不完的作业呀!”
“第二道,默写词语80个!”
“这么多!”我犹如五雷轰顶,大叫一声。
“第三道,抄写词语4遍。”
“4遍!搞什么,一遍就够我受的!”王诣焕趴在桌上哭了起来。
“第四道,作文《亡羊补牢》。”杨老师继续说道。
“还有作文!”刁崇杰大声抱怨起来,徐浩文用力拍着桌子叫苦连天,而我恨不得借王诣焕的电话手表打电话告诉医生,我们老师成了神经病。
“第五道,八点半前睡觉。”
教室里“啊”声一片,几乎要掀了屋顶,我用几乎全校都听到的声音发泄我的崩溃:“这么多作业开夜工都做不完!”
“第六道,以上都不做!”“耶!”何文溪欢呼起来,我们高兴得跳起来,一蹦三尺高。“我没听错吧?”我激动得快要踢翻了桌子,大声欢呼。这一刻,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