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记作文800字
终于要迎来“扬子晚报小记者”的第一个活动“小小卖报童”,在我心中有一丝期待,一丝害怕,期待的是能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而感到高兴,害怕的是报纸要卖给陌生人有点怯懦。
矛盾的心理一直持续到了3月25日,天宫做美没有延续昨天的淅淅小雨,一个晴天,我和爸爸高高兴兴的来到学校,哇!好多人啊,这些可都是潜在的竞争者啊,我又开始有点担心卖不出去怎么办啊,带着忐忑的心情的来到了班级里,等了好久好久组织者终于姗姗的来到了教室,看着别的班级的小朋友们都已经带着报纸“呼啸”的穿过走廊,我心中那个气啊,不由的腹诽“阿姨,你干脆别来了好吗,人家都已经出发了,你姗姗来迟不说,一进教室还在抹着护手霜,我们的报纸呢?”,组织者在教室里望了几眼终于发现没有报纸才急匆匆的出门,不久带着墨香的报纸终于来了,经过一阵“鸡飞狗跳”我们带着报纸终于踏上了我的卖报之路,站在学校门口放眼望去,一片红色的海洋,一个个戴着红帽,穿着红马甲,手腕上放着一沓报纸的竞争者穿梭在联丰广场,我抬头看到爸爸也是一副目瞪口呆的样子,他嘴里喃喃的说了一句:“真是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啊!”,这个时候我又想起了那个打着哈欠抹着护手霜的组织者。没关系有难度才有挑战吗,这样才能显示出我的能力啊,我安慰了一下自己。
经过和爸爸的一番讨论,因为没带交通工具决定先在联丰广场试手一下,毕竟肯定有“漏网之鱼”的吧!先来到广场的外围,看到公交站台上三三两两的人,我迈出了我“人生的第一步”,看见一个大姐姐我走上前带着微笑甜甜的说“大姐姐要买一份扬子晚报吗,一块钱一份哦”,姐姐斩钉截铁的说:“哦,小姑娘,姐姐不需要哦!”我的第一次推销失败了。带着臭臭的脸色看了爸爸一眼,爸爸安慰我说:“没关系!再接再厉吧。”我们又走了一段,发现好多店里和行人手上都有一份扬子晚报,我的心情一点点的失落,当我从一家鞋店出来的时候我的手上还是十份扬子晚报,但是已经被拒绝了7次,好失败啊,感觉受到了10000点血的暴击。爸爸还是在身边鼓励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我们再试一次,下一次说不定就能推销出去呢,你现在放弃就说明失败了,但是你再去尝试的话就有成功的希望。”虽然我心里又开始腹诽成功到底有几个叫失败的妈妈啊,但是我还是坚定的决定再试试,路上又经历了几次拒绝,其中一次一个店主跟我说:“小朋友,你已经是第九个来我这里要我买报纸的了,我已经买了两份了,真的是帮不了你,不好意思啊!”好想好想放弃啊,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了,转折点出现在了世纪联华大门口,一个搞促销的台子刚搭好,司仪在台上声情并茂的拿着话筒说着他们产品的优点,等他刚说完我就迈开了脚步跑了过去说道:“叔叔,叔叔歇一会买份报看看吧,不贵才1块钱。”下一刻感觉奇迹出现了,只见他把手伸前了衣服口袋拿出了1块钱递到我手上说:“好的,来一份。”感觉这一系列动作好慢啊,这个叔叔真是世界上最好的人,这一刻不知道是不是幻觉,感觉太阳暖洋洋的,我就呆呆站在那里,第一次品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是那么的美妙,我的坚持终于有了回报!
有了这一次的成功彻底点燃了我的自信,对就是自信,终于知道了这个叫“自信”的东西是什么,我们改变了推销的策略,改成了定点推销,因为实在是走的太累了,路过医院发现居然医院里都有几个小推销员在那里穿梭,好神奇啊!有人想到了我们前面,我和爸爸面面相觑,一看时间差不多了10点必须回到教室的,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于是我们只能一边往学校走一边在路上推销,一路的推销一路的决绝,虽然到最后我只卖掉了一份报,但是我还是觉得我是成功的,因为我有自信了,不再是那个怯懦的小姑娘。爸爸也告诉我卖报这个活动的意义在于不是你把报纸卖出去就是成功,当然这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它的真谛在于你卖的过程,敢于向陌生人推销,敢于在一次次被拒绝之后你是否还有勇气去尝试,当你做到了这两点你就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