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雪的第一次亲密接触1200字
生在南方的我,对于雪,仍旧是一种模糊的概念,虽然看过很多有关雪的文章,也看过电视上的雪,甚至在圣诞节的时候跑到商场去看过假雪,但各种原因,始终没能真正体会雪的魅力。
寒假的一天,姑姑发布了一条关于老家可能下雪的天气预报,可把我激动坏了。记得多年以来,每到这个时候,总盼望着老家能传来关于雪的消息,因为爸爸告诉我,他老家也会下雪,但是不常下,他在老家长大也就遇过两三次,所以老家的雪是可遇不可求的,于是乎我每年得到的答案都是“等下雪的时候我们再告诉你”。可这次不一样了,爸爸说,这次的寒潮好像很厉害,有可能真的会下雪。这下,我可再也坐不住了,在经历了我的软磨硬泡之后,爸爸妈妈终于决定带我们回去试试运气。
说走就走,当天下午爸爸一下班,我们就收拾行李往老家赶,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我们终于到了,我也困了,为了明天能一早出发,简单地和爷爷奶奶他们聊了几句之后我们就入睡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醒来了,立马下床拉开窗帘,可是,除了阴暗的天空,什么都没有,我好失望啊,赶紧把爸爸也叫了起来,想问问他哪里会有雪,只见爸爸用手机看了看,我想他是在看有没有朋友发关于雪的消息吧。果然,爸爸说他的“朋友圈”里有人说山上已经开始下雪了,爸爸也立马给姑姑打电话,约她过来一起走,我们也赶紧起床吃饭,爸爸说,我今天吃饭的速度可能是“历史最快”的,我也只能“呵呵”了。
上山了,老家的山可高了,爸爸开着车带我们盘旋而上,越来越高,突然,爸爸指着路边说:“快看”,这时我看到路边的野菜上出现了一些像冰又像霜的东西,白白的,爸爸说,再上去应该有雪,我一听,更激动了,恨不得能够飞上去。快到山顶了,这时,前面出现了一片树林,“哇”,我们都不约而同地发出了一声欢呼,只见树上挂满了皑皑白雪,我们好兴奋啊,这可是我第一次见到真正的雪。我和爸爸说,“停车一下,我想下去看看”,于是爸爸把车子靠边停了下来,车子刚一停稳,我急忙打开车门冲了出去,可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怎么这么冷啊!”,只觉得冰冷的风直往我衣服里面钻,我的耳朵也像是要被它刮走的样子,没分钟,我们又都钻回了车里。爸爸说,再往上走一段,可能有更大的雪,于是我们继续上路,往山上开去。
到了到了,前面停满了好多的车子,外面的山上也已经铺满了白色,我们决定就在这下车,这次,我也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把准备好的手套和帽子都戴上了,就这样我们全幅武装的往山上走去,我们一边小心翼翼的看着脚下的路,生怕滑到,一边用手收集着不算厚的雪,我也特意把手套脱了下来,用手去摸了摸雪,“哦,原来雪是这样的”,我心里想着。这时,我把雪揉成了一团,朝我表妹的的脚扔了过去,她瞪了我一眼,也揉了一团朝我扔过来,爸爸看了,不知从哪里弄了一大团雪朝我扔了过来,打在我的头上开花了,“哈哈哈哈”。
我们继续走着,表妹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个塑料袋,我们准备把雪装在里面,等集够了,我们准备堆雪人。于是,我们分头行动,在收集了足够的雪后,我们在一张石椅上堆雪人。首先,我们用雪揉了两个雪球,一个大,一个小,大的在下,小的在上,我又找来了两根树杈,作为雪人的手,找来了一个松果和两片树叶,松果做鼻子,树叶做眼睛,我们小心翼翼的把他们安了上去,雪人完成了!我们可高兴了,妈妈说:“我怎么看这雪人有点像鸭子。”我又认真端详了一会儿,你别说,还真挺像的,于是,我们给他取名“矮雪鸭”。不知不觉,已经是下午了,我们怕天暗了路不好走,只好依依不舍地下山了。
回家的路上,我仍然意犹未尽,我和雪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虽然短暂,雪也不大,没能体会到飘雪的美景,可是爸爸说,等妹妹长大点,就带我们去北方看大雪。“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想到电视上雪乡的美景,我的心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