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鞋与风鞋》读书心得400字
这个暑假里我看了一本非常好看的书:《火鞋与风鞋》。书中的小主人公名叫迪姆,小迪姆认为自己是个最不幸的孩子:全班数他最胖;全校数他最矮;他的爸爸是个鞋匠,家里很穷。可就在他满七岁的时候,他得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穿上了新鞋,背上背囊跟着父亲走进大山……这让他慢慢有了自信。
一路上,爸爸根据不同的情况,给迪姆讲不同的故事,有:《伤心的小黑羊》、《雨中的长鼻子》、《猪尾巴上的蝴蝶结》……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伤心的小黑羊》,讲的是一只小黑羊长得和同类不一样,所以受到其它羊的歧视,为此它去见过上帝,上帝说他很喜欢小黑羊,这使它感觉很幸福,于是它自豪地回去,友好地对待其他羊,那些羊也终于习惯了自己的黑兄弟。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不要太在意别人对你的歧视,只要你愿意和别人友好相处,那你一定会被别人接受的。另外,我们也不应该去嘲笑别人,而因该尊重别人。
最后,当迪姆回家时,他已经找到了那个有头无尾的故事的结尾了,不去为自己要这要那,不该要的再不去要了,做爸爸妈妈的好孩子,就心满意足了。
读完这个故事,我还懂得了:要做一个自信、善良的好孩子,遇到困难不能半途而废,要勇敢、坚强,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美好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