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周六中午,妈妈正在厨房做饭,我坐在房间里闷得慌。突然,我的脑袋里冒出一个鬼点子。连煮面条都不会的我,心血来潮想自己煎蛋。我连忙从椅子上跳下来,跑到冰箱面,拿了个鸡蛋,走到妈妈身旁,在她眼前晃了晃。“怎么了?想吃鸡蛋啊?煎的,炒的还是煮的?”妈妈边炒菜边念叨着,依然是那平淡的语气。我实在忍受不了妈妈的唠叨,昂首挺胸地说:“我要自己煎蛋。”妈妈听了我这番话,脸上的惊讶许久都没有消退,“不行不行,到时候我这厨房还不知道会被你弄成什么样呢?快去做你自己的事。”我不服气,吵着闹着。妈妈拿我没辙,答应了我荒唐的想法。
我攥着鸡蛋朝着锅走去。当我正要打蛋的时候,妈妈叫道:“先要倒油!”我立刻抓起油桶,一个劲儿地往锅里倒油。妈妈大声嚷嚷:“够了够了,可以打蛋了。”此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手里捏着个鸡蛋,琢磨了一下,不知该如何是好。这时锅里的油“噼里啪啦”地响着,使我惶恐不安。妈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接过我手中的鸡蛋,在锅边轻轻一敲,用手一掰,蛋清蛋黄就顺其自然地进入了锅中。
原来打蛋这么简单啊!我的心里顿时得意起来。我学着妈妈的每个动作,小心翼翼地磕着鸡蛋,生怕一个不小心鸡蛋就全碎了。可磕了半天,鸡蛋还没露出一条缝来。一气之下,我用力一敲,鸡蛋顿时粉身碎骨,壳肉相连。我心灰意冷,丢下鸡蛋,赌气般走出了厨房,往沙发上一坐,满脸的愤怒。妈妈走过来,微笑着,手搭在我的肩上,语重心长地说:“你怎能就这样放弃呢?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废。振作起来,只要你再加把劲,一定会成功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醒悟了,“放弃”这个词在我的脑海里消失了。随着妈妈的引导,锅铲在我手中随意摆动着,不停地拨弄着鸡蛋。那鸡蛋就好比锅铲的玩具,任由它在锅里翻来覆去。经过了一番折腾,终于大功告成了。虽然我煎的蛋不怎么美味,我的手也炒得酸痛,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到现在,想起那次的煎鸡蛋,都令我回味无穷。